close

準備待產包是懷孕後期必須要做的事項之一!

從34週就可以開始慢慢準備啦,

以免突然有什麼狀況要衝到醫院的話,老公就可以一手抓行李出發!

 

如果生產住院完要直接前往醫院的話,

可以分成住院一袋,月子中心一袋,最方便的就是用超大行李箱全部裝好裝滿,

有的診所或醫院也會附贈待產包,可以確認一下以免買太多唷!

 

大致分成五類項目

一、重要文件

O 媽媽手冊

O 夫妻健保卡、身分證

O 月子中心資料或合約:在待產時就可以跟月子中心聯絡相關事宜,合約也要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喔

O 提款卡/信用卡

 

二、盥洗相關用品

O 隱形眼鏡、眼鏡

O 洗頭旅行組(洗髮潤髮等)、肥皂

O 保養品(化妝水、乳液)

O 牙刷牙膏、免洗杯

O 洗面乳

O 梳子

O 拖鞋

O 浴巾、毛巾

O 抗菌消毒液

O 濕紙巾:可以準備個兩三包,濕紙巾真的很萬能呀~

O 酒精擦or酒精:疫情期間這一定要準備好!

O 衛生紙

 

三、個人用品

O 打發時間用的物品:像我就是帶筆電可以追劇寫文章~也可以準備書籍、平板之類等休閒娛樂的東西唷,我還有準備日記本XD

O 手機充電線、延長線:相關充電的一定要準備啦

O 營養品:平常就有在吃的營養品也可以帶唷,像是維生素D3、益生菌等等

 

四、惡露相關用品

O 大片產褥墊/看護墊:大約準備一包,大片產褥墊是墊在床上的,在待產時下面都不會穿任何衣褲,落紅時會需要,生產完前兩天惡露(在醫院時)也會比較多

擔心會留到床上就要使用!

O 小片加大型產褥墊:大約準備兩包,一開始分不清楚大小片產褥墊是幹嘛的,後來才知道大片是墊在床上,小片就是超長版衛生棉的概念啦,比超夜用衛生棉還長!生產完前三天我內褲都是墊產褥墊,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會流超多~

O 免洗內褲XL號:我準備四五包差不多,可以算一下在醫院與月中的天數,每天穿免洗內褲真的很方便!

O 晚安褲:這可以準備一包,生產完前四五天睡覺就直接穿,不用害怕會漏出來,超方便啦

C3CADF5B-9015-4377-AB89-537C603679BC_1_105_c

O 衛生棉加長型:42/35/28公分的衛生棉我都有準備,因為惡露量會越來越少,不用一直使用加長型衛生棉,後期再使用護墊也OK!

O 生理沖洗瓶:這也是自然產需要用到的,每次上廁所搭配5滴左右的優點沖洗傷口,幫助傷口恢復

S__40517703

O 束腹帶:我是自然產是沒有使用到,剖腹產的話就一定要準備!

O 坐浴盆:產後第二天就可以開始使用,一天大概使用兩~三次,一次15分鐘左右,會陰傷口會舒緩很多唷

87550EDD-B087-4007-AE5F-06D9622BAFA7_1_105_c

 

五、新生兒用品

O 奶嘴/奶嘴盒:可以帶不同品牌的奶嘴給寶寶吸唷,每個嬰兒習慣的奶嘴都不一樣要多試

O 安撫玩具:準備一些會有聲響的小玩具可以引起寶寶注意唷,月中如果推寶寶進房時就可以跟他玩

9762A77C-6171-4B0E-9C0B-964CB7D08E78

O 出院衣服:在月中或醫院寶寶都是穿他們的衣服唷~只要準備一套外出服就好啦,

像是紗布衣、小帽子、包巾、手套等等

 

六、哺乳用品

O 羊脂膏:擠母乳一定會擠到乳頭不舒服,或是被寶寶咬到破皮,乳暈紅腫等等,這時候就要出動羊脂膏

O 電動擠乳器:推薦要雙邊!!!一開始我是沒準備的~一直想說去月中先用租借買耗材就好,但因為後來月中是單邊電動的,

等於擠完一邊還要再花時間擠另一邊,對於半夜擠奶來說真的太痛苦了!所以我就在月中買了優合的雙邊電動擠乳器,

同事剛好也有送我解放雙手的擠乳器,在擠奶時就可以邊做其他事情,很方便!

IMG_4515

O 小花集乳器:這個是在使用單邊集乳器時需要使用的~因為在擠一邊的同時,另一邊也會跟著滴就會有點困擾

這時候用小花集乳器接著就可以省去麻煩,畢竟滴滴珍貴呀!

O 母乳儲存袋

O 卵磷脂

O 溢乳墊

O 哺乳內衣兩三套

O 乳頭清潔棉

 

七、其他

O 保溫杯:產後最好都還是喝溫熱飲或開水,所以保溫杯一定要攜帶!

O 水果刀

O 環保湯匙/筷子

 

我個人的待產包真的是多又重,但其實也可以先帶個大概,

有什麼忘記帶的再請老公帶就好囉~

 

arrow
arrow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