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想要做這個檢查,

本來以為懷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以為不用避孕就會懷上,雖然沒有像很多人很認真用排卵試紙...但過了兩三個月後一直沒有...

突然腦中閃過:咦,如果我最基本的一些檢查都不知道正不正常,那這樣是不是先該做個檢查呢?

 

因為之前有骨盆腔炎過 (骨盆腔炎就是原本陰道炎的細菌往上,造成子宮、輸卵管、腹部引起的疼痛),

而且肚子也常常會一直處於疼痛狀態,網路有提到如果反覆性的骨盆腔炎會造成輸卵管沾黏、或是其他疾病等等...

看了實在是超級緊張又害怕!! 加上這次月事來經痛的很嚴重 :( 所以決定要去看醫生了解一下,順便做個檢查

醫生就幫我安排做輸卵管攝影的檢查 (輸卵管攝影要在月經完全乾淨後才可以做檢查喔! 最好的時機點就是月經走後~排卵期前)

但我是在排卵期的時候做,其實也沒關係~ 

就依照醫生安排的時間就對啦~醫生也有開防止細菌感染的藥給我(一日份,四顆),叮嚀說當天起床時就先吃一顆,以下是簡單的檢查前注意事項:

**檢查前四小時不能飲食

**前一天不能性行為

**檢查時包包可以帶個濕紙巾、免洗內褲、衛生棉、小塑膠袋會比較好

 

 

當天就安排到X光攝影室報到,先去批價"拋棄式鴨嘴",檢查前下半身都要拖掉換上檢查的衣服,等候叫號

進去之後護士會要你平躺,兩腳打開跨著,很像要內診的感覺,

由於我實在太緊張,所以又問了護士說:是不是很痛阿....護士說因人而異耶,我也沒想太多了><

接著會塗在陰道外圍塗上優碘進行消毒,等候醫師來,他會告訴你他每個步驟要做甚麼,你也比較安心

一開始就是放入拋棄式鴨嘴,然後放一個細細的管子,至於多長我也不清楚,這邊都還好不會痛~

接著醫生說他要開始打顯影劑,並會有點像經痛的感覺,我心裡想說...好吧! 反正我每次經痛都沒吃止痛藥撐過來了,這應該還好!

醫生就會慢慢的打入顯影劑....真的有經痛感油然而生,就是肚子很悶、很脹的感覺....

之前在網路看到有人在這個時候就會痛到受不了,但我真的是還好,就是微微經痛這樣!

但似乎需要等一下,可能讓顯影劑充滿在輸卵管吧? 我也不清楚哈哈哈,但醫生會過一陣子在來看一下,如果有必要的時候會需要在打一些顯影劑,

等OK後,就會拍一張X光照,就結束了!

結束後換上褲子前一定要去廁所沖洗一下,這時候用衛生紙擦會發現有優碘(擦也擦不完?),還有出血!! 

我自己是覺得我出血量還蠻多的,有點嚇到我.....這個量很像月經第三天QQ

但因為我真的沒有很痛,還打電話跟我姊說:诶我竟然沒有痛耶!!檢查完還跟老公吃完早餐,下午還去上班!

 

但可怕的才在下午............................

一開始想說開始有點痛了,但應該還好可以撐過去,結果陣痛程度越來越強,肚子也越來越脹.....整個很不舒服

我自己覺得我平常經痛已經超痛了....結果這個程度應該還要在往上20倍,因為整個腹部都在痛........而且脹氣,走路變超慢.....應該是說有點不太能走路

真的超不舒服QQQQ

不過我還是撐到下班了,然後用超緩慢速度走回家,這期間我也有吃止痛藥,還有醫生開給我防細菌感染的藥也要吃,我就這樣痛了約三天左右,當然痛的程度有慢慢降低啦

而出血狀況差不多會三天左右,如果還是持續有出血現象記得要看醫生阿~~~

 

要回診前其實真的很緊張,後來醫生是說....我右邊本來就是通的,而左邊有點沾黏情況,但因為做了攝影就被顯影劑的壓力下打通了!

但好像也只是瞬間的壓力情況被打通而已...平常似乎還是有沾黏的狀況...

天阿~~~

這次檢查完的心得就是~雖然知道會不舒服,會痛,但至少可以先初步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建議如果想要懷孕的女生,輸卵管攝影檢查是必要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前檢查 輸卵管攝影
    全站熱搜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