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就和醫生安排好這次的手術,

越接近住院越覺得害怕,深怕有東西會遺漏忘記帶...就這樣拎了超大一包

 

3/31

因為不確定有沒有床位,當初醫院就有說前一晚等醫院通知才能確定

於是就等到電話了,東西趕緊收一收,洗澡洗頭後就前往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到病房樓層的護理台做一些簡單的說明,把帶過去住院的東西先就定位後,就開始聽從指示安排

安排抽血、照X光、以及麻醉諮詢

行囊準備: 護墊、免洗內褲、濕紙巾、衛生紙、保溫瓶、拖鞋、毛毯、毛巾、棉花棒、牙刷牙膏、肥皂、(我還有多帶洗髮精等等,但其實根本不會洗到頭....所以可以不用帶)

麻醉諮詢去抽號碼牌的時候竟然要等二三十號,我們決定先去美食街吃晚餐,很難得的今天把石鍋拌飯吃光光....

可能是想到明天後不能這樣放肆吃了吧@@

然後繼續上去等麻醉諮詢 (會問你的身高體重,並且講一下所動的手術麻醉事項,以及如果有顧慮的話可以自費一些項目)

我是有自費3M恆溫毯,讓手術過程和到恢復室時可以保持一定的體溫~

諮詢完之後,就是要到房間裡準備睡覺等待明天的手術了....12點過後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不知不覺開始緊張了!!

 

感謝老公的陪伴!

 

4/1

早上六點護士就會來通知你要灌腸,我先去刷牙洗臉尿尿再請護士來

覺得灌腸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屁股要面向護士,他幫忙灌腸,那個感覺真的很噁心.............................

護士提到盡量忍到一分鐘再開始上廁所

我差不多一分鐘就不行了...就開始在廁所大拉特拉,肚子真的超痛啊啊啊,重點是拉完之後也不能喝水,整個口乾舌燥的

頂多用棉花棒沾一點水,不然嘴唇都破裂了..... 然後肚子超餓~~~不過後來開始吊點滴後,就有好一些些了

 

因為也沒通知確切的手術時間,所以我們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差不多三點,有人來通知要去開刀,我頓時心跳大加快!!!! 全身衣服都要脫乾淨,去上個廁所後就要準備出發手術室了

 

但原本吊點滴的那個手似乎沒有血回流,我也聽不是很懂,所以就又多打了兩次針,嗚嗚好痛

 

進到手術室後,從輪椅換到床上,就被推進去了!

一進到開刀房後,裡面的醫護人員問了我一些問題,叫我移動到比較溫暖的床後,麻醉師來注射麻醉劑到點滴裡後,

我就睡著了....... 每次都覺得很神奇,永遠都不知道是哪個時間點睡著的

等醒來後已經在恢復室,頭好暈好暈,勉強睜開一點眼睛,但又好想再繼續睡,醫護人員見我起床後,就告知家屬後,把我推回病房了

看到老公後我第一個問他是幾點了? 他說已經六點多,原來加上恢復時間已經過了三小時

 

回病房後還是好暈,我只感覺我的喉嚨都是痰.............完全無法講甚麼話,只能用氣音講,很想大力咳嗽但又不行,整個感覺好不舒服

後來又昏睡了一下,精神才稍微好一些些,因為插著尿管,也不用起身尿尿,但是要有家屬幫忙倒尿袋,我一個晚上就尿了1000多cc,

整晚就一直躺著,然後吊點滴.......很渴的時候就也只能用棉花棒沾點嘴唇和舌頭

過了一點才能開始小口小口喝水,隔天早上六點才能開始吃東西

能喝水的感覺真好!

 

 

4/2

凌晨三點護士有來幫我量血壓,老公也有幫我倒尿袋

六點的時候護士問我要不要開始試著吃點東西,老公就去幫我買了茶碗蒸和土司

已經36小時沒有吃東西@@ 茶碗蒸好好吃喔~~~~~(內心在吶喊哈

不過一開始吃的時候只能吃得很慢.....要咬細一點不然會脹氣.... 也咬了幾口吐司

吃了東西後,護士會來拔尿管,拔尿管感覺也超不舒服的.....說不上那感覺,就很想尿尿那樣,

之後護士就說要開始練習慢慢坐起來,因為到時候想尿尿的話還是要走路去尿尿!!

所以就先把病床橋比較高的位置,慢慢側身,要記得旁邊要有別人幫忙攙扶喔~ 因為有點滴,還有引流管,就還插了很多東西,走路真的會慢上許多

然後試著在病床旁邊坐著,

再慢慢站起來,走幾步路這樣,其實走幾步真的就會很累很累,畢竟體力還沒完全恢復,

因為昨天手術後都躺著,其實背也蠻痠的...走幾步就會想要坐著,坐完又想躺著了哈哈

 

中午老公買了魚粥,也是一樣,要小口進食.... 不過也是很好吃的粥~

大概吃了一半肚子就好痛,感覺是昨天的灌腸關係..... 拉肚子回來後老公就要我把魚肉都吃光光!

 

下午一樣練習坐著、走路、上廁所,

晚上老公回去煮鱸魚湯,還有鱸魚精

 

鱸魚湯!!! 滿滿的鱸魚~~~ 加了薑、鱸魚、一匙鹽巴就可以丟到電鍋煮囉

 

肉好軟嫩,好好吃~吃的超開心 :) 還好我沒有到很食慾不振,但就是不能吃太多

 

醫生今天有來說明了一下開刀的過程,簡單來說

因為我之前做輸卵管攝影疑似有沾黏,加上我平常月經來會痛,而且這一兩年變得很誇張,第二第三天的量很多,然後有時候會痛到必須躺在床上

醫生建議可以做腹腔鏡,但沒想到開進去後,輸卵管反而只有一些些沾黏已處理,反而是發現大腸與子宮後面有嚴重的沾粘,且子宮後傾

並說這樣的情況是子宮內膜異位的子宮肌腺症.............

醫生花了不少時間在處理,且好像有個肌腺瘤但沒將其移除,因為這樣的話子宮會有傷口需要復原更久,

然後還建議打兩三劑的柳普林先抑制月經不要來,讓子宮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其實聽到這些我還蠻驚訝的,料想也沒想到會是這樣.....查了一堆關於這個症的資料,越看越擔心 :(

 

 

4/3

本來是今天出院,但因為量體溫一直在37.6/ 37.2 之間,就有點暈暈的身體也熱熱的

所以在住院觀察一天! 今天早上還是吃茶碗蒸+吐司

也因為喉嚨其實還是沙沙的,所以護士三餐拿藥來的時候,還會給化痰的藥粉

點滴後來有拔掉了,這樣走路也比較方便...但就是還有引流管,要把引流管夾在衣服,如果流出來的血液比較多的時候,

身體就會感覺很沉,

 

中午老公去幫我地下街的自助餐夾些青菜,要我吃一些纖維...不然怕脹氣或是都消化不了

今天很認真有在醫院走了兩圈吧,雖然動作很慢,不過每次每次都是一個練習,

住進醫院的感覺像是進了時光屋,時間變得很慢,但是看著人來人往到醫院的人們,

大家要的都是一個"健康",無論是自己或是家屬,大家的心不僅累又疲憊,這才知道健康有多重要

睡了午覺,晚上依舊是老公的愛心鱸魚湯,

三天沒洗頭,頭髮快要油到爆炸了,還打結><

後來護士來量體溫,終於回到36.多度了! 隔天可以放心出院了

 

 

4/4

早上老公買了摩斯早餐~ 是健康的番茄起司堡!

開心的吃了它後,就等待出院啦,東西收一收,

護士就來打了第一劑的柳培林,我覺得我這次被打了超多針的....應該有六七針吧~ 吊了六包點滴@@

還有拆引流管也是蠻痛的....醫生說血量比較少了,可以把引流管拔掉,讓身體自行吸收剩下的血

醫生在把引流管從傷口拉出來的時後,很像整個裡面的器官正在位移.....超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其實裡面還有很長的管子,感覺超可怕的@@

之後就再換一次藥,把傷口都貼起來

 

辦完出院手續後,就去批價拿藥,第一件事情就先去地下室的美容院洗頭

阿姨還覺得我頭髮怎麼打結這麼嚴重,很認真地幫我洗了兩次

天啊,洗完後真的覺得超舒服~~~~ 頭皮清爽多了!  回到家的感覺真開心,

這次的五天四夜亞東醫院住院行,可以算是圓滿結束了

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公,從住院的第一天起,就都沒有離開我身邊,幫我做了很多事情,

帶我去廁所、倒尿袋、散步復健、扶我起身、料理我三餐、一直提醒我喝水、半夜起床尿尿也不會忘記幫我披毛毯、回家煮魚湯再帶來

每天都睡在我身邊,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

還有來看我的哥哥嫂嫂姊姊弟弟婆婆,好友和爸媽對我的關心,我都覺得很溫暖!! 對於住院的人來說,一句簡單的問候,

真的可以讓人備感窩心

 

這是這幾天從醫院看出的風景,我剛好住在窗邊,可以不時看著外面發呆

 

術後的照護也是很重要的! 要一兩天換一次藥,還要多走路消化,

但我的皮膚因為太敏感,出院時換藥貼的膠布引起我大過敏!!! 現在傷口四周的皮膚又紅又腫,而且好癢...

不是很舒服><

**10-14天都要以擦澡的形式,傷口不能碰到水

**不能拿太重的物品

 

 

雖然這次的子宮內膜異位沒有進行到斬草除根的階段,

因為醫生考量到要生孕,怕動到子宮旁的肌腺瘤,這樣子宮就會有傷口,術後就會需要修復更久,

總之就先聽醫生的話,打兩劑柳培林,讓月經暫時性的不要來,然後之後自己想去看中醫調調體質,看是否能讓每次月事排乾淨些

也有聽說子宮內膜異位復發的機率很高,希望雙管齊下能夠減少復發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