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腹腔鏡手術後,打了柳培林兩針,五六月月經沒來

七月開始來正常月經,也就是說可以準備懷孕了!

 

7月

在經期第十四天有到醫院照卵泡,想說先看一下沒吃任何藥物的情況下卵泡生長情形

醫生說有照到一顆快要三公分的卵泡,交代今明兩天做功課,並開始吃14天的黃體素

但是吃到第十二天月經就來了,只好繼續努力

 

8月

在經期第五天開始吃排卵藥(一次兩顆)

並於第12天去照卵泡,醫生說有一顆2.2公分的,一顆2.9公分的 (分別位於左右卵巢)

我提議想打破卵針,原本以為會很痛,結果還好,

醫生交代破卵針大部分會於24-36小時排卵,所以明天要做功課後,開始吃14天的黃體素

在經期前三天偷跑驗孕,有一個蒸發線讓我覺得又有希望,然後有幾天一直夢到驗到兩條線,

經期當天早上驗一條線乾乾淨淨,結果中午月經就來了QQ

真覺得被搞到患得患失阿~~~   期待越大真的失望越大耶....

目前想要十月去做人工試試看,為了子宮內膜異位可以因為自然停經受到控制....

 

9月

這次也是經期第四天開始吃排卵藥五天(一次兩顆)

第十二天去照卵泡,這次剛好掛到的是不孕症醫師,他照了照卵泡後說只有右邊有一顆2.5公分的

心想...原來我吃排卵藥根本沒甚麼作用嗎>< 醫生還說左邊卵巢疑似有囊腫,

這更讓我震驚了.............從來沒有醫生這樣說過.....

但因為我太常私密處發炎,就有問醫生說這樣是不是也比較難受孕,

醫生就說那要不要做人工? 也就是今天晚上打破卵針,明天早上植入,

對於打破卵針是覺得還好,不過突然早上要植入還真的有點嚇到,然後就答應了!

 

醫生給我們人工受孕的介紹之後,稍微說明了一下,打完破卵針就回去了

隔天早上八點要抵達,先生必須早上用小盒子裝他的精液,然後我們火速20分鐘內抵達醫院

進行一些身分的比對和注意事項後,接著就會開始洗滌精子,

這才發現原來要做人工的夫妻這麼多.... 等了約20分鐘後就到我了~

醫生說先生的活動力不錯,數目也不錯,也就在植入前先誇獎了他一番XD

但醫生也提到我有私密處發炎的問題,就順便幫我清理了一下,也有開塞劑請我回去塞

 

植入其實就跟內診一樣,兩腳要張開讓醫生把篩選好的精子透過一個透明的細管,直接植入到子宮腔

時間的話大約一分鐘)? 反正就是很快的完成,醫生護士說要躺約20-30分鐘再離開,我就躺在床上玩手機逛網拍~~

護士有說今晚/後天,或是明晚/大後天都可以做功課,增加成功機率,不過我發炎....所以覺得對我應該沒甚麼用吧 :(

然後也植入隔天開始吃黃體素,這次吃的得胎隆膜衣碇,自費一天70元

植入費用約7600元,加上前一晚打破卵針與掛號約1600元

 

下午和隔天/後天其實肚子都有一點悶悶的,有點像是生理期來不舒服的感覺,肚子也會脹脹的

看網路很多人都說最後植完後的那天和隔天都要躺著不要動,不過我下午還是去上班了,

但運動的話則是植入當天與隔天都先暫停

隔天後不知怎的尿道也有點不舒服,就是那種頻尿且有灼熱感的那種

趕緊去家裡附近婦產科看醫生拿藥,醫生說要吃抗生素,其實很擔心這樣會影響到植入,但不吃又不行

我是不是白白浪費了這次植入的費用呢? 

植入一周後有回診,醫生說卵有排掉在子宮成為黃體了,又再開了一星期的黃體素給我,這次掛號門診1600元,

這次人工總費用大約一萬元

 

等待的日子特別難熬,但這次根本沒有勇氣偷跑驗,覺得好像承受不起那種失落

且在網路看到有人說高溫破14天以上就代表有可能懷孕,

從植入一周後不知怎地開始量起基礎體溫,每天半夜起來上廁所前先躺在床上量,

發現自己體溫好像都不高,有時候又會有點偏低溫,整個被搞到患得患失阿~~~

不過還是失敗了.... 哀哀,真的會悲觀到覺得老天爺就是不眷顧我吧...........

但這次有忍住不去偷驗,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小紅來了,說不出的失望

 

10月

沒有想那麼多,直接就決定繼續進入第二次的人工受孕療程

但因為生理期第二三天是周末,只好等到周一(第四天)才趕快去醫院,

這次是果納芬排卵針+排卵藥一起,針的劑量是150, 150, 200,排卵藥是第五天開始服用五天(一次兩顆)

離開醫院前有先打了150, 剩下的(150於周四打,200於周六打)就是回家自己打,護士細心的教我怎麼使用並練習,然後就拿回家啦~

要記得冷藏唷! 

打針過程其實不難,肚皮的肉只要捏多一點基本上都不會痛,因為針很細打在肚子肉上是不會有甚麼感覺的!!

 

接著下周一回診(Day11)

這次照到的卵泡似乎有三顆 (2.8cm, 1.6cm, 1.7cm)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以為會有更多卵泡,這樣看起來我的卵泡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離開前有再打了150的排卵針,可能希望這幾天再長大一些吧)? 

醫生有提到這次的內膜比較薄,所以從今天開始吃賀爾蒙一周,然後領了破卵針回去

隔天(Day12) 晚上六點四十左右施打破卵針,Day13 早上八點二十進行人工受孕,但這次老公的數量比上次少了快一半!! 有點失望與緊張...

做完人工受孕後的隔天也要服用得胎隆膜衣錠,早晚各一顆,覺得這次加上有吃賀爾蒙,我整個人有點水腫,

導致我東西都不敢吃太多,拼命運動體重還是沒降,很挫折....

不過還是無情的宣告第二次人工授精 失敗 (這次的人工費用大約為一萬七~一萬八左右)

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其實好茫然....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孕 人工受孕
    全站熱搜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