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956931

在沒有孩子的婚姻生活裡,其實就像情侶同居一樣

生活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直到第一個孩子出生,會覺得整個生活步調變了

而如果第二個孩子出生,那又真的是天崩地裂的大改變....

 

原本適應的生活步調又改變,育兒過程重頭再來過

生第一胎的時候父母對任何事物可能都很好奇,也覺得新鮮,畢竟是第一個寶貝

無論是餵奶、副食品等各種生活起居,總是會上網看看其他媽媽們怎麼做

關於各種發展像是抬頭、翻身、會坐會爬也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就這樣默默到了一歲,和老公也開始適應有小孩的生活,開始帶他出去玩,找到我們三人之間的生活步調

 

但第二胎出生新成員的加入,打掉我們原本慢慢建立起來的生活

想到夜奶生活、三四小時就要餵一次奶、完全無行為能力只會哭....

我根本沒有心思去關注他這個月齡該有的行為,只覺得天啊又要重頭再來過

心裡也沒有任何感動,覺得好累壓力好大

 

已把所有的愛和耐心都給予大寶,對二寶耐心度幾近於零

對大寶已經投注許多的愛與關心,加上他們兩個只差一歲四個月...

大寶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態,想去照顧弟弟但是不知道力道就會太大力

拿玩具用他或是硬塞他奶嘴,弟弟就會爆哭

加上大寶一鬧起來也是超歡的...

二寶也是不舒服就哭,躺也不是抱也不是,新生兒有個哭聲音頻我聽了也會煩躁

 

如果兩個一起哭,媽媽的理智線真的可以秒斷XD

但我總是會第一時間先去哄大寶,想說反正二寶沒到餵奶時間哭的話,應該也只是想抱抱或想換位子之類的

二寶真的會很令人放養,不知道為什麼XD

 

把所有改變與不適應都歸咎於二寶

雖然在自己人生規劃本來就有生兩個的打算

但我真的沒想到有兩個小孩的世界可以這麼可怕

也還沒認真思考經濟、身心負荷、體力、後援照護等等問題,二寶就來了

 

看了很多網路文章,好像在大寶幾歲懷二寶都有不同煩惱

有人說兩歲懷的話大寶會開始退化,五六歲兩個寶又差太多歲

我八個月懷也沒比較好呀!!當時大寶正值可愛時期,經歷他走路爬行階段

都很想全心全意陪伴,但是礙於肚子越來越大,有時候都會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會覺得都是因為大肚子沒辦法好好陪女兒

 

會不自覺拿大寶和二寶比較

大寶喝奶都很順,二寶為什麼喝奶這麼慢?

大寶一下就睡過夜,為什麼二寶還是一直醒來?

大寶都可以自己玩,為什麼二寶沒事就一直哭?

好多為什麼一直在我心裡冒出,雖然大家都叫我不能這樣比較

每個小孩是不同的個體,但是年紀差太近真的會情不自禁想要默默比一下(心累)

 

真心希望現在這段難熬的日子趕快過去呀!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怎麼愛兩個孩子,可能大寶現在正值超可愛年紀,我整個一心超偏向他

老大顧心裡,老二顧生理,希望有天我可以跟大家說出.....生兩個是最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二寶生活
    全站熱搜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