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其實蠻緊張的~~~~

不過因為朋友都說

1.日本有很多漢字,所以不用太擔心

2.東京地鐵超方便

3.出發前先把想去的點先記下來,做點功課,應該就可以囉!

 

因此我在出發前的規畫如下:

Day1:成田機場>>放行李>>東京鐵塔>>上野阿美橫町>>晴空塔

Day2:迪士尼樂園(陸地)

Day3:淺草>>明治神宮>>原宿>>新宿

Day4:鎌倉(雨備:aqua park 水族館>>東京巨蛋>>找個地方血拼)

Day5:搭飛機回台北

 

因為其實真的玩的時間只有三天半....再加上一天迪士尼,停留在東京的時間真的很短阿!!!!

加上第一次去,所以就先把觀光客行程塞進來,有機會再來探索大街小巷~或是去近郊玩耍

 

至於吃甚麼的話呢?

可以先做點功課,像是必吃的如敘敘苑燒烤、BILLS、Blue Bottles咖啡、一蘭拉麵、利久牛舌、HARBS.....

是不是很多清單!!!!

早餐的話我們沒有訂飯店的,而是每天早上到便利商店挖寶,還有吃星巴克早餐、麥當勞早餐哈哈...

711或全家的三明治怎麼那麼好吃!!! 連吐司都超軟的~~~

但是自助旅行不像是跟團,一定會每個行程都走到,有時候會因為一些旅行的插曲而有不同的計劃

 

幾個必記的日文單字

1.飯店/民宿的地鐵站名:

例如我們住在龜戶站,所以別忘了一定要看一下龜戶怎麼發音(咖ㄇㄟ一抖)

2.一個、兩個/一人、兩人

不管是買東西都需要和店家說明要幾個,一個(ㄏ一都仔)、兩個(呼搭仔)

或是到餐廳/觀光景點,服務生都會問說是幾個人呢?一人(ㄏ一都哩)、兩人(呼搭哩)

3.廁所在哪兒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但是自助旅行也要知道這個啦!

日本廁所實在很方便,不像許多歐美國家的麥當勞或星巴克都需要消費才能進去廁所

但是如果不知道去向的話,也是能問一下喔!(Toilet挖 都口ㄉㄟˇ斯ˇ嘎?)

4.這個多少錢?

買東西一定會需要知道的哈哈,(摳壘挖 一哭拉ㄉㄟˇ斯ˇ嘎?)

 

走走停停,了解不同國家文化,深深感覺到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帶著一顆滿懷期待的心,就去冒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