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A125超標,取卵完的月經回診就打了柳培林,

又開始經血滴滴答答的日子...因為滴答流了三周以上,實在是有點困擾,

又再度回診,醫生開了子宮收縮的藥,吃了五天才終於沒出血了~~

 

在滴答中間也做了子宮鏡檢查

看起來是無大礙,但是醫生說看起來有點發炎的感覺

聽了超擔心,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吃,並要我回家吃高劑量的益生菌,讓身體有好菌產生

 

子宮收縮藥吃了五天後再回診,沒出血後,順便抽了CA125,

終於從80幾降到11,可以開始吃植入前的藥墊內膜囉~~~

醫生說我內膜其實長蠻快的,植入五天前量已經1.1公分了~又突然有點擔心會不會長太厚?

一般好像是說0.8~1.2是最剛好,問諮詢師說會不會一直補充雌激素內膜每天都在增厚?

諮詢師說照理來說應該是長到一個程度就不會在長厚了,所以不用太擔心

醫生後來約了一個日期植入,因為也不曉得打了柳培林後的植入日期怎麼算,一切就照醫生說的為主囉!!

這次植入前也有抽蛋白S和DD血栓(要空腹),如果有超標植入後就要打肝素,好顯一切正常~~

-------------------------------------------------------------------------------------

植入當天還是好緊張呀! 而且我當天早上私密處整個發癢到不行

一直想說完蛋了,我該不會又突然大發炎了吧......

 

12:30報到後,就去換手術衣和浴帽,護士帶我進去手術房,在等待醫生過程中護士跟我聊天讓我放輕鬆

護士用腹部超音波幫我照一下(雖然不知道這過程是甚麼意思~~)

直到醫生來,先幫我清理私密處和快孕隆渣渣,開始放鴨嘴,找到位置後醫生會關燈,只留下手術燈,

接著胚胎室人員遞胚胎過來,就完成了! 然後推到休息室休息40分鐘~ 我就這樣睡著了哈哈哈XDDD

 

諮詢師給完藥之後,有交代要多吃高纖維深綠色蔬菜和高蛋白質,幫助寶寶著床,

結束後我和老公就衝去吃鼎泰豐喝雞湯大補一下!! 就回家躺哈哈哈

 

在植入後等待的這幾天,我也沒有特別請假,除了植入當天和隔天早上,其餘都正常上下班

能不爬樓梯就不爬,走路走很慢

上廁所也都上坐式的,下班回家吃飽就是躺XD

 

植入後吃的水果就只有兩種: 葡萄和鳳梨~

看網路說鳳梨芯有助於著床,然後葡萄有可以補鐵和維生素E

還有一兩天會喝一杯豆漿~~~這也是高蛋白質來源! 豆腐、魚肉等等的都可以多吃!

 

至於植入後大家一定會瘋狂查症狀,因為我也是....

每天都在查,但是查到最後的結論就是因人而異,有些會把自己症狀放大檢視,就會很緊張

但我跟之前幾次植入比的話....除了胸脹、頻尿(半夜都會尿2-3次)是本來就會有,

這次非常口渴!!! 不知道為什麼~~每到晚上怎麼喝水都是渴到不行

還有幾次有耳鳴和腰附近超痠~~~~~~~但我還是要說,這真的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體質不同,感受也不同

-------------------------------------------------------------------------------------

這次植入D5囊胚兩顆,一顆是3AB, 另一顆是3BB (凍在同一管)

植入後第八天諮詢師說就要先抽血看一下狀況,先抽HCG還有看用藥要不要調整,

第十天才是正式驗孕

 

我這次很乖都沒有先偷跑,可能是因為植入當天有打HCG針,覺得這幾天自己驗的話一定會有殘留

倒不如不要驗了...就等抽血見真章吧!!!

植入後第八天一早就去抽血,正常去上班,當天因為公出所以下午在搭捷運的時候,祈新來電了...

我整個心跳加速的接起電話,另一頭諮詢師說: 你的檢查報告出來囉! 你有懷孕喔! HCG指數是73.9,但雌激素有點低,現在開始益斯德先改成一天四顆

我很冷靜地聽諮詢師說明,但我心裡整個開心到炸阿阿阿阿阿,立馬打給老公、媽媽、姊姊

我打給我媽時還激動得哭了嗚嗚嗚,自己真的超開心,而且我媽還跟著我哭>< 真的是喜極而泣阿~~~~~~好開心

回到家時立馬拆了抽屜僅存的一根驗孕棒,有兩條了!!! 原來兩條線會出現的這麼快速

人生第一次的兩條線阿~~~~~~~

 

再來就是植入第十天回診正式驗孕了!

一到祈新時就會先驗尿,櫃台人員就幫我用驗孕棒,我就這樣站在面前看著,

心裡還是不免好緊張啊~~~然後抽血、拿藥,等下午通知說HCG今天是246.85,

有翻倍成長喔~~(每隔兩天至少要1.66倍),心裡又更加安心了些,接下來就等下周回診照胚囊囉

寶寶要平安長大!!! 我們愛你!!!

-------------------------------------------------------------------------------------

大概列舉一下這次植入前後做的改變

1. 植入前>>吃抗生素

取卵後月經走後有做子宮鏡檢查,醫生說看起來都正常

但是子宮鏡照片有一些些紅點,看起來有點發炎

要我吃高劑量益生菌還有吃抗生素,

我就這樣吃抗生素吃了快一個月(吃到植入前)!!!

但是好像本來植入前一周也會開抗生素,據說是讓身體的壞菌好菌能先和平共存的意思

2. 植入前>>針灸

進入第二次取卵後就有去找家裡附近的中醫針灸,

也有特別跟中醫說想要懷孕,他就有幫我加強氣血的循環,由其是子宮

一週去一次(有時間就會去兩次),也因為在試管療程就沒有服用中藥,只有做針灸喔~~

植入後也沒有再針灸囉,就是植入前可以加強一下!

3. 念普門品

下班有空的時候就會念一遍普門品,並保佑自己可以順利懷孕之類的,

念了也比較心安

4. 持續泡腳

我這次有買艾草包來泡腳~~但是大概兩三天才會用一次艾草包,泡腳的話則是每天泡

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種習慣喔! 泡腳促進血液循環也是很重要的

5. 胚胎黏著劑

這次植入有特別說要使用胚胎黏著劑,用一次是3500元,

不管怎樣用就對了!!!

6. 植入當天打HCG針

這次跟以往植入的不同還有植入完當天打HCG針,

查網路說是可以幫助著床~

 

另外我本來就有運動慢跑的習慣,到植入後才沒有運動

我想運動也是加分項目之一,更是本來就要維持的生活習慣~~~

 

這次可以成功真的超級無敵開心,

要感謝的人太多,除了診所的護士/醫生/諮詢師,當然還有身邊的老公/家人

還有要感謝不放棄勇於面對的自己,現在肚子裡的小生命能讓我有更多勇氣!!!

arrow
arrow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