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W

在祈新確認懷孕之後(確認懷孕就是懷孕一個月),隔一周才回診看胚囊,

因此過兩天又自己跑去家裡附近的檢驗所驗HCG 494.1

又過兩天又跑去檢驗所驗一次 1873

檢驗中心的人還說不要緊張啦 我這樣也驗的太密切了XD

但是初期的不真實感真的會比較重,也因為超音波還甚麼都看不到

只能透過驗HCG來確定寶寶有沒有穩定在翻倍呀~~

 

5W

今天是回診照胚囊的日子,有看到小小約0.45公分的小圓形

有順利在子宮著床囉~然後用藥繼續(伯基、快孕隆、油針、得胎隆)

因為私密處發癢所以快孕隆改為兩天一次,然後現在就都要開始持續吃葉酸喔!!!

 

6W

這周醫生說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心跳,

所以整個抱著很緊張的心態!! 是有看到一個小小的胚胎,但是好像還沒看到心跳QQ

整個情緒揪起來,當周的假日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生說有心跳了!!! (灑花)

心裡又頓時較放鬆,真的是過關斬將好忐忑阿~~

 

接下來在8w時有抽血檢查SMA(簡單來說就是智力相關基因檢查)與脆折症(所謂的漸凍症),兩者一起檢查是5500元自費

因為是女生一輩子只要檢查一次,所以就想說檢查安心一下!!

一直在祈新追蹤到第十週,陳醫師開了轉診單,說可以開始去一般的婦產科做產檢囉

當下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阿~~我終於從生殖中心畢業了,一直以來的堅持終於看到結果,

由衷的感謝祈新的醫生與團隊,讓我在備孕過程中找到方向,並順利懷孕~~~

(一直吃到12週的用藥就是伯基喔~而得胎隆則是每週慢慢減少用量)

 

8W~9W

在八週時有在回家裡附近診所產檢,第一次聽到心跳聲,很像很快的馬蹄聲

好感人~~有個小寶貝在我的肚子裡一點一滴地長大,要當媽媽的感覺更強烈了~

同時也拿到了媽媽手冊,又過了一關啦啦啦 

第一次產檢會做一些常規的抽血檢查,像是B肝/紅血球白血球/梅毒等等的檢查

接著就會說那一個月再產檢一次就OK囉

天啊~好想每天都照超音波知道寶寶過得好不好喔~~

 

10W~12W

很幸運的我都沒有孕吐!! 而且食慾還很好~只要一肚子餓就會很想立刻吃東西

根本餓不著阿~~~

偶爾會有頭痛、耳鳴的症狀,但都維持不長

唯一比較困擾我的就是便秘問題,有時候五天都沒上....

雖然懷孕前就很會便秘,但懷孕後肚子不敢太用力,且有兩次上完大號後出血整個嚇到,趕快跑去看醫生,才說可能是上廁所太用力有點裂開造成的....

現在都有固定在吃軟便藥和益生菌

 

快11週時決定要在醫院做產檢,超音波照完後順便抽血做了NIPT Q寶方案 $15000自費

這是檢測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巴陶氏症以及其他染色體異常的檢測,準確度可達99%

而因為有些孕婦還有加做頸部透明帶項目,愛想東想西的我隔一周又掛號說想要做頸部透明帶

醫生說已經做NIPT不用再多做頸部透明帶,但他還是很熱心地幫我超音波時順便量測透明帶

叫我不要太擔心,放輕鬆阿~~~

 

然後我又跑去診所做子癲前症風險評估$2200自費 (真的很擔心,一直想說能做的檢查就都做一做@@)

報告出來囉,是低風險~又能鬆一口氣啦

懷孕過程中真的有許多的擔心,有時候肚子悶痛、左右邊輪流抽痛時或是哈啾太大力就會肚子痛一下,

都會很緊張,想說寶寶還好嗎? 是不是被我嚇到了? 只能自己好好調適,相信寶寶正在肚子裡平安的長大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坎蒂絲冒險日誌 的頭像
    坎蒂絲冒險日誌

    坎蒂絲冒險日誌

    坎蒂絲冒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